close
標題:

想買一台老相機,如何

發問:

問一個有點笨的問題,最近想買一台smena 8m的相機,人們說這個也屬於lome系的,因為我想買一台正常成像的相機和一台lomo機,smena 8m和olyumplus xa及minox 35 ml相比是不是8m的成像比較沒這麼銳利真實所以較lomo??我是想說如果8m的成像出來和其他兩部相比都是平常菲林成像就不會買它了,看見他人8m的作品有一些像lomo,一些又像普通相機的成像,所以問問!如果olyumplus xa和minox 35 ml那台較好,看見minox 35 ml其他的人說會比較易壞,也較少看到成像圖,也可說說olyumplus xa4和minox... 顯示更多 問一個有點笨的問題, 最近想買一台smena 8m的相機,人們說這個也屬於lome系的, 因為我想買一台正常成像的相機和一台lomo機, smena 8m和olyumplus xa及minox 35 ml相比是不是 8m的成像比較沒這麼銳利真實所以較lomo?? 我是想說如果8m的成像出來和其他兩部相比都是平常菲林成像就不會買它了, 看見他人8m的作品有一些像lomo,一些又像普通相機的成像,所以問問! 如果olyumplus xa和minox 35 ml那台較好, 看見minox 35 ml其他的人說會比較易壞,也較少看到成像圖, 也可說說olyumplus xa4和minox 35其他系(gl,gt...那些)來看看 那一台較好的,謝謝 更新: 哈哈,係啊我係香港人,你都係XD? 兩部睇有咩特別之處啊(例如邊部色濃D,銳利,層次感之類), 影相真係要有技術好過部機器>< MINOX 35比較難搵都唔太多見啦,我諗我會選olympus xa,鐘意佢色比較濃D, minox 35 ml既程式曝光係咪姐係曝光保償? 其實大至上大家都差不多,一個多了曝光值預鎖,一個少了疊影對焦等等XD 更新 2: 啊,請問係咪你要係回答區先可以選最佳答案既?? 衣加冇得禁@@ 更新 3: 呵呵,原來是這樣,你打口語法我也以為你是香港人呢,很棒喔你學得^^ 謝謝你幫忙收集喔,我也在看,不知是不是minox 35 ml的成像好像比較銳利一點實在點, 而olympus xa顏色方面好像比較濃一點紅色的部份看來,minox 35 ml也不差, 說實在兩部機子也很想買,但現在只可選擇一部>< 其實它們各有好處,一個好有曝光定焦,一個好有疊影對焦,哈哈 唯有再看久一些 看多點資料先 更新 4: 我也想兩台也買下來><但家中那位說只可買一台, 他說還沒學懂相機還想兩台買下來像說沒有那麼大頭不要戴那種高帽--" 可能早前買了holga 135bc還有它的配件,現在覺得它光圈那些不夠, 所以不想要了,但買出去也不會值錢去那兒.... olympus xa是不是有b快門的? 看見其他地方沒有寫它有b快門,但就是有別人教怎用b快門

最佳解答: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smena 8m和olyumplus xa及minox 35 ml相比是不是 8m的成像比較沒這麼銳利真實所以較lomo?? A.一般來說是這樣沒錯 如果olyumplus xa和minox 35 ml那台較好? A.各有千秋。XA是RF機,有疊影對焦功能,近拍時準焦率會比較高 ML也有它的味道,ML除了和XA一樣有光圈先決之外,還有程式曝光功能 2010-04-18 17:59:08 補充: 看見minox 35 ml其他的人說會比較易壞,也較少看到成像圖, 也可說說olyumplus xa4和minox 35其他系(gl,gt...那些)來看看 那一台較好的,謝謝 A.XA是日系輕便機,MINOX是德系的,兩台都是35mm / f2.8 F. Zuiko VS Color-Minotar,除非你自己用過,否則旁人很難告訴你差別在哪 只憑文字形容,很容易會有錯誤的解讀 2010-04-19 01:34:57 補充: 疑~?乜你香港人黎架? 邊部機好d都係要睇返自己既需要先知點揀 仲有~菲林機有好多玩法 唔一定係lomo機先可以影到lomo既fu 即係olyumplus xa同minox 35都可以玩cross processed (正沖負) 除左冇咩黑角之外 話之olyumplus xa同minox 35ml都幾抵買架 查實影相技術重要過機器 有技術先可能影到靚相 如果唔係你見人地影就誇啦啦 自己影出黎就算把啦... 2010-04-19 18:54:48 補充: 我是道地台灣人啦,我的遠近親人沒有一個廣東人或香港人 只不過是個人剛好有粵語方面的語言興趣^^" 因為我覺得沒能給回答者充分解答時,還是以意見發表較適合 這兩天我再試試看幫你搜集有關資料,到時候再移到回答區正式回答 2010-04-20 11:17:38 補充: 我覺得這兩台相機你都可以買下來 因為這兩部機都有很高的風評及口碑 二手市場行情及接受度也都相當穩定 一台H.K.$"千幾蚊"的價位買進賣出落差極微 所以我覺得如果你預算還夠,不妨兩部都買 自己玩過拍過之後再決定留哪一台 然後將另一台售出即可 不過....我怕你用過之後兩台都會捨不得賣^o^ 2010-04-21 11:24:30 補充: 總結來說兩部機都有其值得玩賞之處如果必需先從這兩台當中挑選一台,我的建議是XA優先考慮因為XA有連動測距裝置,你可以在XA上練習目測估距的準確度目測估距準確度達到一定程度時,將來若換ML來玩比較沒有問題我的記憶中XA和ML都是沒有B快門的它們都是光圈先決相機,ML雖多了程式曝光功能,但一樣沒有B快門這邊的網頁有XA的介紹: http://blog.roodo.com/ozzymosis/archives/1154835.html http://www.masaru-vision.net/2008/05/rf-olympus-xa.html XA有A11&A16兩種常見的原廠閃燈可搭配買XA時最好能搭配原廠A16閃燈不單只回電時間快D,閃光時"力水"都大過A11 暫時寫住咁多先,如果仲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寫信問我

其他解答:
arrow
arrow

    ppi93gk8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