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歐洲10-14天自由行

發問:

我計劃於今年12月底到歐洲渡蜜月,本來打算跟11-13天的旅行團,不用自己安排行程,便可以遊覽4-5個國家,但團費+機場附加費+小費都要HKD20,000一位,兩位都已經HKD40,000,還沒有計算旅費。但聽朋友說,到歐洲旅遊最好都是自由行,不用走馬看花,可以自己四圍遊覽。其實到歐洲自由行容易嗎?交通方便嗎?如果我想逗留10多天,希望可以由意大利(羅馬),經法國玩到英國,可行嗎?我應該怎樣安排行程?交通及住宿?如果住民宿或便宜一點的酒店,budget是多少?膳食方面貴嗎?我也有留意坊間的旅遊書籍,一般都只會介紹一個國家,如英國、法國等,其實如果不想時間太過緊張,是否到一兩個地方比較好?我從沒到過歐洲,... 顯示更多 我計劃於今年12月底到歐洲渡蜜月,本來打算跟11-13天的旅行團,不用自己安排行程,便可以遊覽4-5個國家,但團費+機場附加費+小費都要HKD20,000一位,兩位都已經HKD40,000,還沒有計算旅費。 但聽朋友說,到歐洲旅遊最好都是自由行,不用走馬看花,可以自己四圍遊覽。其實到歐洲自由行容易嗎?交通方便嗎? 如果我想逗留10多天,希望可以由意大利(羅馬),經法國玩到英國,可行嗎?我應該怎樣安排行程?交通及住宿?如果住民宿或便宜一點的酒店,budget是多少?膳食方面貴嗎? 我也有留意坊間的旅遊書籍,一般都只會介紹一個國家,如英國、法國等,其實如果不想時間太過緊張,是否到一兩個地方比較好?我從沒到過歐洲,那些地方最值得去呢?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最佳解答:

12 月其實一直也不是歐遊的好時間, 因為天氣寒冷, 天陰有雨, 日照太短, 加上四周樹木都光禿禿, 天色也陰陰暗暗... 或多或少會影響遊興的, 不過如果時間不允許, 也沒有辦法 沒錯, 歐洲是一個十分 tourist friendly 的地方. 旅遊的支援設備十分充足, 而且城市不太大, 景點的交通也十分方便. 自遊行難度相對較低. 而且鐵路網絡十分發達先進, 城市間的連接也沒有太大問題的. 自遊行需要自己安排行程, 也不會太難, 只要出發前做好資料搜集, 基本上問題不大. 假設你的旅行為 14 天, 扣除 2 天來回機程, 只剩下 12 天. 12 天內要走訪意大利, 法國及英國大城市, 不是不行, 只是有點趕急. 你可以買一套機票, 去程是香港到羅馬 (或經歐洲城市轉飛羅馬), 回程是倫敦直接香港 (或經歐洲城市轉飛香港).. 這樣雖然機票可能會貴幾百元, 但你不需要走回頭路, 節省時間金錢, 未嘗不可一試. 具體行程留待你們決定, 畢竟是你們的旅行. 但簡單的行程可以為香港 -- 羅馬 (2 days) -- 佛羅倫斯 (1.5 days) -- 威尼斯 (1.5 days) -- 米蘭 (1 days) -- 巴黎 (3 days) -- 倫敦 (3 days) -- 香港. 這樣就剛剛是 14 天了. 如果你們不會太講究, 2 人歐洲遊一天基本消費約為 150 歐元 (包括廉價旅館, 基本飲食, 入場費, 市內交通). 另外再加每人約 3000 元的火車費用. 12 天的費用約為 28000 港元, 另加來回機票費用. 費用方面其實和跟團差不多的. 旅遊書籍有很多種類. 介紹單一國家的比較深入, 對初次歐遊者反而資料太多... 你可以考慮購買一本叫 "西歐遊" 的旅遊書. 內容深入淺出, 照顧到初次歐遊者的需要, 已經價錢合理 (98元), 可以考慮的.

其他解答:

12月底的話會見議你只到南歐的兩個國家, 意大利及西班牙,但只有十天的話, 要平宜又不用太多shopping, 西班牙已足夠了,英國及法國一起又似乎時間不足了, 只是一個英國也可以玩上10天多, 其實要看你喜歡看什麼, 做什麼...但不要走得太急, 找自己想看的地點, 一至二個國家好了 ps見議一個國家最好享受旅遊 2008-08-05 00:08:59 補充: 歐洲火車是最怏捷最舒適的交通, 但單買一張票價很貴, 大部分各國也有自己的火車証 的 http://www.europe-travels.net/counter/yahoosrch.htm
arrow
arrow

    ppi93gk8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