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4重人格書本評論

發問: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有冇人可以作24重人格既評論俾我?要1000字啊 我真係諗唔到點寫好,有冇人可以幫我???

最佳解答:

NUMBER ONE: 一開始只看了簡介時,差點被它搞得很驚竦。 一個身體有多重人格並不鮮見,這些人格性格性別各異,也能歸結為同一本體暗藏的不同渴望的分別實現。問題在,那介紹實在是太靈異了。說這些不同分身間有些車技嫻熟,有些卻是完全不會開車,如是,在車廂裡,突然轉變,非常靈異。然後,一個人格會的東西,其他人格永遠也不會。 當時就覺得這不像是人格分裂,倒像是科幻和恐怖小說裡的,多重靈魂附體。 最後拿到手一看,才發現書評永遠比書靈異,現實真的比故事好看。它就是一個精神癌變的患者,一字一字爬下的病變記錄,治療筆記,還是用文學語言描繪的,混亂,茫然,空洞,全盤解構。 所謂的那些24重人格,甚至更多,並不是完全同時並存。有的來,有的去,有的來了又去,有的去了又來,林林總總,基本上,只要發生了本體無法承擔的狀況,就會慣性轉移給分身,分身是作為本體的替罪羊而存在的,甚至為此,本體還會為分身安排一個恰如其分的身份。 即便分身間各自性格性別興趣才能不盡相同,但有一點,他們都來源於那個本體,是本體的喜好與經驗閱歷的放大或者縮小甚至是異變。分身不會成長,他的時間是凝固的。而本體能且會,他是流動的,不斷向前。 有的分身是5歲時分裂出來的,於是年齡就停留在了5歲,那他當然不會開車,他甚至僅僅只能理解一個童話。有的是想像出來的,擁有著本體嚮往的能力與力量,當然,更多也是精神上的強化。還有的分裂出來,僅僅是為了和本體聊聊天,像朋友樣為他分析煩惱陪他喝酒。 當本體作為樹干支撐著整棵樹圓滿的活著時,他忘記了曾經的分身,還潛伏在身體的精神俱樂部裡。總是要還的,這一點對別人對自己都適用。分身承擔了痛,那麼沒道理只有本體一人能享受樂。於是,全面爆發。 到最後,也沒有奇蹟。僅僅只是像簽定了停戰協議樣,分身和本體,大家瓜分了時間,在不影響和平生活的前提下,輪流佔據身體出來透氣。 [1]傷害--------無論如何,增強抗體是沒錯的。 身體無法拒絕病痛,精神無法拒絕傷害。刪除,對於承受本身沒有作用。痕跡總是停留在那裡,說忘記是為了騙自己。 [2]自我--------人對自我的發掘要終其一生。 你以為的“我”,很可能不是我。你以為的“非我”,很可能就是我。尋找的結果比尋找本身,更令人恐懼。 卡梅倫也只到了最後的最後才不得不真實地承認,自己真的曾被虐待過,自己不是如同自我認知的那樣-------是光鮮的強者,而是無力拒絕傷害的普通人。 [3]救贖--------只有自己能救自己。 孤獨的生,孤獨的死,孤獨的受傷,孤獨的自救,即使別人會為你留一盞燈,但你只能自己為它遮風擋雨。有太多自殺的人,就是因為沒過這一關。如果可以,希望永遠不需要過這一關。 [4]運氣--------卡梅倫的悲哀,有很大一部分源自他沒有生在一個正常點的家庭。 看了這本書,我才知道原來性格分裂可以達到24重人格,驚嘆於卡姆的遭遇,更驚嘆於人類大腦的奇妙。書中卡姆的經歷太奇特了,奇特的讓人不能相信這是作者真實生活的寫照,人們會不自覺的把它當成一部天馬行空的小說。不,這是事實,世界上真的存在一個這樣的群體。所以,如果有機會,我們應該給予他們愛和關注。 NUMBER TWO: http://www.chinesepsy.org/newsdetail.aspx?id=1810

其他解答:
arrow
arrow

    ppi93gk8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